放寬心量 翠萍/臺北

放寬心量
翠萍/臺北

走向公車站牌的路上,我開始懺悔!

早上切蘋果,一分為二時,馬上看見蘋果心的一邊是褐色,有5元硬幣大小、右上角有一個小凹洞也變色了,心裡直覺,它是壞蘋果。由於一直都是向固定的店家買蘋果的,心裡想,等等去和老闆說,他一定會換一個好蘋果給我。

大姊妳看這蘋果壞了,我說。老闆大姊說:這是「蜜」,不是壞掉,都是這樣的。我又繼續的跟大姊說,蘋果核心有沒有蜜 ,我看得出來呀,我覺得這個不是蜜,是壞掉了。老闆大姊一直說她現削蘋果時也有這樣的情形,只要把它挖掉,還是可以吃的。我又說,這明明就不是蜜嘛...

我感覺她不太開心了....,我只是想讓她知道,這個不是蜜,我可以不要妳換一個新的給我,但是,怎麼說服自己這褐色部分是蘋果的蜜呢?最後,有客人上門,大姊拿了一顆新蘋果給我,嘴上還是念念有詞說,這是蜜,都是這樣的...。

我走向公車站牌去搭車了,邊走邊回想整件事.....,我後悔自己做的事、說的話,我馬上在心裡懺悔。

參:想到導師音檔裡,曾經說過服務生上錯菜的事。就認了吧!吃了就沒事,何必計較那麼多。

悟:紅塵中還有更多更重要的事可做,為何讓此事擾心,何必多此一舉和她論蘋果有蜜沒蜜是什麼樣。修行修智慧才是,居然在一顆蘋果上壞了自己的修行,意識到自己的「我執」造成不圓滿的境。

空:感恩此事件的示現,感恩蘋果、感恩老闆大姊,讓我看到自己狹隘的思維,與小氣的習性、沒有做到去我。

戲都是自己導演的,怪不得他人,趕快懺悔,不該斤斤計較,要圓滿每天來到生活中的每一個事件,分秒警醒自己不要心隨境轉,秒秒GPS,秒秒感恩,增加愛的能量,放寬心量,多給自己與他人祝福。

感恩導師教誨
感恩天地恩情
感恩太陽公公的祝福
感恩至尊Friend G
感恩我愛的家人
感恩我的負能量


弟子 翠萍 頂禮叩恩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密碼「愛與感恩」